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Day 16 . 01] 希臘雅典的阿哥拉 Greece-Athens-The Ancient Agora

今天是在希臘的最後一天, 一個禮拜的希臘之旅即將結束, 再來就會回到義大利, 再繼續一個禮拜的義大利之旅. 早上九點起床準備好到樓下一樓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都很像, 而且都很豐富, 有麵包Ham, Cheese, 果汁咖啡..... 我昨天晚上寫了一些Postcards, 所以先找找附近的郵局, 沿路很像台灣, 很多熱鬧的小商店, 什麼都賣, 還買到1Euro的剪指甲刀, 出來玩都忘了帶, 哈哈哈阿哈......... 還看到賣肉的市場, 裡面各式各樣的肉都有, 大家都是用叫賣的方式, 真的滿便宜的, 一大塊肉才3Euro or 4Euro.不過卻讓我看到整個被扒光皮, 只剩下一挫尾巴白色兔毛的兔子, 讓我全身發軟, 好可憐喔~! 叫賣的人一下根我說"Konijiwa", 一下又"你好", 就希望我們買肉. 還看到寵物店, 賣鳥天竺鼠和狗, 超級可愛的.好不容易讓我們找到郵局, 威爺已經破不及待拍了照, 後來才發現那是銀行啦, 哈哈哈哈阿.......... 我知道我知道, 威爺已經哭著說, 人家不認識希臘文ㄇㄟ.......... 哈哈哈哈阿哈.............. 還好郵局在隔壁, 要先拿個號碼, 貼了郵票拿去外面投入黃色的大郵筒就可以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雅典衛城之旅. 在希臘到處都可以看到一個藍色的眼睛, 他們把它看為是帶來幸運的幸運物.

沒想到上帝真是愛我們, 上次去Doles島上是免費, 今天去所有的觀光地區都免費, 我們還在納悶為什麼? 難道是因為今天剛好是Sydney的生日嗎? 哈哈哈阿哈哈........... 沒想到今天是"World Tourism Day"!!! 所有需要門票的地方都免費, 好高興喔~! 真是感謝主! 尤其是今天一早還下了點小雨, 一出門則是晴空萬里, 天上的白雲讓我們的照片漂亮到不行. 於是我們從Old Mosque逛到Hadrian's Library, 這可是以前的圖書館, 如今都只剩下廢墟了. 在那邊發現了超大隻的烏龜在地上慢慢爬, 我高興的非跟它拍張照不可, 哈哈哈阿哈哈..............後來我們就來到了Ancient Agora, 就是希臘雅典西元前六世紀這個地方開始發展, 古代阿哥拉Agora除了是市場, 也是文化政經之地, 古羅馬市集議會遺跡. 阿格利帕音堂樂堂前剩下三座雕像.海法斯提歐火神殿! 右手邊山丘上的海法斯提歐神殿更吸引人, 是希臘保存良好的建築物之一, 又稱"特西歐", 優美的神殿由陶立克式柱支撐, 山牆上都是浮雕, 主祭的是火神海法斯提歐, 爬上去繞一圈, 還可以看到整個古代阿哥拉. 突然看到一個個粉像Donuts的大石頭, 愛吃甜食的我就忍不住給它照張像嘍~ 哈哈哈阿哈....... 原來以前古希臘就有Donuts的先見. 阿特羅斯廊柱也是古代阿哥拉博物館Ancient Agora Museum, 一樓外層是陶立克式柱, 一樓內層與二樓是愛奧尼式亞柱, 建築物長116M, 寛20M. 走得粉熱的威爺威嫂, 一站到廊柱下就有一陣清涼, 館內展示陶壺罐, 雕像, 飾品等無數出土文物.
[Day 16 . 01] 希臘雅典的 Greece-Athens-The Ancient Agora Photos >

3 Comments:

Blogger aiwen said...

希臘真是個好玩的地方! 等Austin長大後, 我ㄧ定也要去瞧瞧!
我們家也有很多那"貓眼睛"(從大到小都有)! 是我爸帶回來的紀念品!

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4:45:00 AM  
Blogger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希臘還不錯玩喔
尤其是小島
我還是懷念那幾天在小島的日子
對呀
到處都是賣貓眼睛
有點小貴就是了
呵呵喝.............

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12:5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個豆納石, 真的很好笑耶~~
唉喲, 我看到那個什麼扒光皮的兔子,
真是覺得太恐怖了, 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啊?
是賣兔肉還是兔毛?? 咦...兔兔太可憐了~~~
那些神殿真的很美耶~~
有機會一定要去見識見識!!^^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10:55: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