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Day 14 . 02] 希臘的天空之城"米提歐拉" Greece-Great Meteoron

睡到10AM威爺起來洗澡, 他也不想睡太晚, 所以只歇了一下, 然後看看我們今天應該去哪裡走走, 明天一早我們又要走了. 可是我起來洗澡的時候, 挖勒~~~!!!!!!!! 怎麼樣沒有熱水!!! 或許被威爺用完了吧, 所以我只趕快用冷水洗了個頭, 我們就趕緊出門去了.Kalambaka這個鎮很小, 直直的往上坡走, 很容易可以到達Kalambaka小鎮的中心, 是一個有噴水池的廣場, 中午店都開了, 充滿生氣, 跟清晨的景象完全不同. 我們就到公車站買票, 一個人1.9Euro, 不過只剩下午1PM的公車帶我們到Great Meteoron, 而且沒有公車下來, 也沒有任何的交通工具可以搭, 所以我們需要用走的回來.威爺跟我先去Taxacia-Greek Taverna買了二個Gyros, 然後到超市買水跟可樂, 這裡的水好便宜, 一大瓶才0.40Euro, 可樂反而要0.80Euro.吃完午餐, 公車也來了, 威爺跟我在這個小鎮上, 真的像怪物, 應該說他們沒見過東方人, 尤其是這個偏僻的地方, 每個人都一直看著我們, 看就算了, 還粉明顯, 那種感覺真的很怪. 我們一上公車, 公車上只有我們二個, 不知道是只有我們二個要去山上, 還是我們二個太晚上山, 還好路上有幾位乘客有上車. 巴士行駛在彎來彎去的山路上, 眼前的景緻就如書上看到的那樣, 有股靈山飄渺的氣息, 而且石柱矗立在天地間, 真是壯觀啊~~~!!! 終於到山頂好多遊覽車, 全是希臘學校的學生, 威爺和我對他們來說, 仍然是奇異的動物, 每個人都給我們特異的眼光, 最後其實還真的很不舒服. 尤其是他們好幾個小女孩年紀很輕, 都在抽煙, 威爺對煙很敏感, 他都快受不了了. 這幾天無論我們去哪裡, 大家都在抽煙, 希臘好多年紀很輕像12歲而已, 都在抽!Meteora是"懸浮在空中的"的意思, 九世紀的時候修道士在此過著嚴謹隱居的生活, 單純的信心和力量, 讓他們由14世紀起開始在寬闊的巨岩頂蓋起了修道院, 過著看似隔絕塵世的生活, 形成了今天的世界奇觀, 1988年被UNESCO列入世界遺產, 樸實的修道院裡收藏了許多珍貴的宗教壁畫等寶物, 只有六座修道院是對外開放的. 一連串"之"字型階梯上坡, 只要爬完115格階梯就可以登上標高616公尺的Great Meteoron, 我們跟著這些學生爬到上修道院, 進去每間修道院都要2Euro.他們對於穿著很嚴謹, 除了不能穿短褲短裙露背, 連我穿牛仔褲都需要用他們準備的一塊布包起來.其實整個修道院在巨石的頂端, 裡面並不大, 有很多傳教士吃飯煮飯留在那邊的東西, 還有教堂, 他們這裡相信希臘正教, 也是有聖母三位一體, 還有燒燭. 不過一進去那教會, 讓我覺得很像來到寺廟的感覺, 除了點了很多蠟燭大家也都會膜拜, 每個人在胸前畫十字後, 會去親聖母像. 我還看到一位老婆婆, 他拿著塑膠袋, 裡面不知道放什麼東西, 他就要拿的那個東西觸摸到聖母像, 然後親一下他才安心. 每個來參觀的學生都會親一下聖母. 可是我卻感受到那種不平安的靈, 也反而為那些膜拜的人有點感到悲哀難過, 真的很像西方的佛教.還發現一個房間, 裡面放滿了人的骷髗頭, 有點詭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這裡有好幾個聖母堂修道院, 裡面大同小異, 就是儲藏室, 廚房, 禮拜堂............... 大致看一些修道院的生活和宗教壁畫. 這裡有好幾個修道院, 分布在Kalambaka這個鎮上, 只要站在正下方仰望, 休道院就好像浮在空中, 他們相信修道院蓋得越高, 離天空躍近, 離神也越近. Roussanou修道院可以稱為希臘的峨眉派, 是這裡的女子修道院, 走到修道院中庭, 是個十字架鳥語花香的花園, 花園上的小台階後又有一個眺望平台. 一直到傍晚, 我和威爺沒有選擇只好一路慢慢走下山, 邊走邊照相, 還真的滿像中國山水畫的巨石那樣的雄偉, 我想如果來這邊畫潑墨山水來賣, 應該會很賺錢喔~! 哈哈哈哈哈哈............ 沿路居然還看到這個餐廳的Menu, 超好笑的, 我想它想要說的是Chops不是Shops吧, 哈哈啊哈哈哈..........沿路有些戶家裡種了葡萄, 而且葡萄都很大喔~! 好想摘來吃吃看, 呵呵........... 這段路還滿長的, 像我們這樣走下山的人很少, 也怕會走錯路, 還好有看到二位老太太老先生他們二個一人一台相機, 邊拍照邊走, 跟我們一樣, 真希望威爺跟我像他們一樣老的時候, 也是一人一台相機一起拍到老. 傍晚五點, 我們終於走回Hotel, 沿路商店真是不折不扣的在希臘全關門了, 就真的二三點全關門回家睡午覺. 回到飯店, 櫃台先生居然跟我們說我們洗澡的水都溢出來了, 他還幫我們清, 還說熱水很貴叫我們省點用, 挖勒~! 我還想說我要洗澡都沒熱水可以用, 都還沒洗澡哩...... 我才管他的, 已經走回家全身大汗, 超臭的, 非給他洗個澡不可.小睡一下, 威爺跟我打算好好出去吃一頓好的, 連續幾天的Gyros, 晚上出去走走真的不錯. 涼涼的, 巨石隱約在背後, 店也漸漸開了. 我們看到噴水池中間的Square上滿多人在那邊吃飯, 我們也就去了那邊坐下來吃.......我們叫了有Goat Cheese的沙拉!還有Eggplant和絞肉........還有好多種肉一起烤的Mix Platter.喝著啤酒聊天, 我們一直吃到11PM才慢慢散步回Hotel, 吃得飽飽的好舒服喔~!

[Day 14 . 02] 希臘的天空之城"米提歐拉" Greece-Great Meteoron Photos >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漂亮的景色唷
那些修道院裡面是給誰修的啊
為什麼威嫂會說有 "不平安的靈" 呢?!

肚子餓等吃飯的時候看到那些食物的照片
好想吃唷~~

不過一天天的遊記照片看下來
有覺得威嫂的臉越來越瘦耶~

Sunday, November 26, 2006 4:3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棒的房子
我很喜歡那種長在石頭上的房子
還有蜿蜒的道路 (抱歉我的形容詞很破><)
真的好美
連食物都好正點
去希臘貴不貴呢?

Monday, November 27, 2006 3:00:00 AM  
Blogger aiwen said...

The Great Meteoron looks pretty freaky to me! But that food looks really good!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5:4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個石柱, 很驚人!!
威嫂的'"之"字型階梯', 形容地妙極了!!
到老, 倆人還要互拍的那段, 感覺好幸福喲~~
覺得你們這天的運動量應該很夠, 哈哈~~
爬那麼多階...
不過, 吃得也很好耶, 還喝"比魯"聊天, 真讚!!^o^

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7:5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