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Day 13 . 02] 希臘的第一個惡夢 Greece-First Nightmare

1:30PM Super Jet準時到了港口, 我們這次的座位在二樓, 沒想到二樓是吸菸區, 差點沒被燻死, 我們中間有停了一個小島在Tinos, 後面有人陸續上船, 原來我跟威爺的座位也不是在一起的. 後來我旁邊做了一對情侶, 真的像是熱戀期, 從頭到尾都黏在一起, 我都快受不了了, 哈哈哈阿哈哈...........大約二個半小時終於從希臘小島Mykonos到了希臘本島的Rafina港口, 趕快下了船到Bus Station問問看要怎麼去Kalambaka. 他們建議我們到"Ethniki Amyna"坐Metro. 所以我們就上了1.9Euro的Bus, Bus上的那個人滿好的, 等我們快到那一站的前十到十五分鐘, 他就告訴我們說該下車了. 很快的我們就看到"Ethniki Amyna"這站, 然後我們坐藍線往南, 一直坐到"Syntagma"這站, 也是藍線的最後一站. 然後我們從"Ethniki"到"Syntagma"後換紅線Metro往北"AG. Antonios"的方向, 在"Larissis Station"下車去坐火車. 還好一出來就看到火車站, 沒想到今天只剩下11:55PM出發, 到4:21AM到Paleofarsalos, 等一個小時後才又有火車Transfer到Kalambaka的火車, 要不然令一輛火車更久要到明天中午才會到. 反正我們今天沒有計畫, 真的是交通日. 就打算晚上坐Over Night Train, 明天清晨到, 在Kalambaka住一天.所以我們從下午一直等到晚上11:55PM的火車來, 行李很重也不能到處逛.還好這個火車站旁邊有一間"Everest", 很多人來來去去等火車, 不過也有很多怪老人, 哈哈哈阿哈阿............ 我們找了一個角落的位子, 坐在那邊等, 有一個穿著紅衣服的老婆婆坐在我們旁邊, 威爺才盤坐在椅子上, 就被她罵, 挖勒...... 是怎樣, 真的很奇怪哩, 然後她就像警察一直盯著威爺, 好像怕她把腳再一次放在椅子上, 就要罵他一樣. 那個老太太很沒事, 就在那裡看來來去去的人.後來從外面走來一個老先生, 看我們也好像我們很奇怪, 看了很久, 又走掉. 我想一定是我們是唯一的東方人, 實在太顯眼了, 常常都會有人覺得我們很奇怪的看我們一下, 在希臘真的好少東方人.

希臘有一個滿討厭的一點就是, 粉多人抽煙, 真的吸了很多討厭的二手煙. 後來我們拿著行李跑到候車室裡等火車, 眼看還有四五個小時, 我拿著相機到處走走晃晃, 沒想到一個警察叔叔跟著我, 要我不能隨便在火車站裡照相. 我們等了很久, 威爺也開始在想家了, 想喝熱湯, 或許已經累了, 已經二個禮拜到處漂泊的日子, 好玩真的很好玩, 可是也超級累的.突然一群人一個男生三個女生, 粉大聲的聊天走進來候車室, 他們是說國語耶~!!! 那個男生走過來看火車的時刻表, 威爺就跟他聊了起來, 原來他們一群人是從馬來西亞到英國上課, 拿一節IT的Degree, 趁大家學期剛結束來個歐洲九國Backpaking之行, 他們要出來一個月, 可是看起來他們也快不行了, 都很累得樣子. 好笑的是, 那個男生也說他們遇到很奇怪的人, 看到他們還以為自己是FBI, 拉著自己的衣領, 躲在裡面自己說話, 反正就是超怪的就是了. 哈哈哈哈阿哈..........

我們一直聊到要上火車, 沒想到最後一班火車怎麼這麼多人啊, 11:55PM哩!!! 火車一來, 眼看全部的人要擠上火車, 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 這是我們第一次坐火車, 車箱內很多都是不對號入座的傻瓜座位, 難怪上車時大家搶成一堆. 但是也沒想到原來我們的票是有車廂號碼跟位子, 是我們根本搞不清楚我們是哪個車廂, 車道間又窄又小, 我們又要提著很重的行李, 從人與人中間穿來穿去. 威爺說我們應該是在下一個車廂的37&38座位, 但是很多沒有預定位子的人就隨便亂坐, 我們要去下一站Transfer火車還要四個小時, 總不能就這樣站著四個小時吧?

就一直找我們的座位, 好不容易看到35&36後面卻又跳到100多號, 就是沒有37&38, 好不容易人擠人到了後面那個車廂, 看到37&38有人坐, 因為我們有票, 所以坐在這二個號碼上的人就只好起來讓我們坐, 沒想到有人來查票說我們的車廂不是這個車廂, 而是第一個車廂. 那個查票的人不會說英文, 只用希臘文一直說, 我們也聽不懂, 但是他就要我們起來找我們自己的車廂. 好不容易旁邊有個人會說英文還幫我們翻譯.

我的天啊!!! 到處都是人, 我們過了一個又一個的車廂, 有很多座位的, 也有可以睡覺隔間的,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跟威爺說, 就先用站的吧, 哪知怎麼到第一個車廂還有幾個車廂, 人多到真的提著行李穿來穿去很難. 所以我們就先站在走道的窗戶旁. 還是我家威爺聰明, 就像我就會想說站在那裡等到目的地就好了, 管他幾個小時, 威爺就跟我說, 等到我們到了第一站, 大概30分鐘以後, 我們趕快跳下車, 然後努力的跑到最前面第一個車廂, 那應該就是我們的車廂了.

那個時候已經12:30AM, 我超超超緊張的, 我深怕拿著這麼重的行李, 還沒跑到第一個車廂, 會不會火車已經準備要離開了, 通常火車都會停一下讓旅客上下車而已. 我想說如果這麼晚了, 沒有旅客上下車, 我們一下火車火車就準備開走怎麼辦? 沒想到這個時刻還是來臨, 等火車一停, 我和威爺馬上跳下火車,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的努力往前衝, 以最快的速度衝到第一個車廂, 還有點遠哩...... 不過還好有幾個人跟我們一樣, 我才不那麼擔心了.

原來第一個車廂最新最乾淨, 也沒有後面車廂擠, 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但是....... 為了怕坐過站, 哪睡得著啊~!!!!!!!!! 尤其是威爺緊緊的握著火車時刻表的時候, 數著停幾站, 看著時間大概快到就準備下火車, 根本整個晚上都沒辦法睡. 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已經坐到腰酸背痛. 4:21AM我們終於到了轉車的那一站"Paleofarsalos", 看到那個名字就好長好難記, 希臘文不好學啊~ 哈哈哈哈哈哈...........

一到轉車這站, 覺得怎麼變得這麼冷, 好冷喔~! 慘了, 我們都沒帶什麼冬天的衣服. 還是先衝到候車室等一個小時, 5:20AM另外一班到"Kalambaka"的火車終於來了, 很快大約40分鐘早上6AM, 終於千辛萬苦的來到了我們的目的地"KALAMBAKA"!!!

天空之城上的修道院....... 可知真的為了你翻山越嶺~!!!

[Day 13 . 02] 希臘的第一個惡夢 Greece-First Nightmare Photos >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被煙味燻真的是臭死
還坐在 "愛侶" 的旁邊 眼睛都不曉得該往哪看好哄~

坐車到沒去過的地方真的都好緊張唷
我去 boston 的時候也是
他們的電車不是每站都停 站上也沒有寫是哪一站 都要很緊張一直想辦法看到路名 跟自己手上的路線圖一直對 問車上的人也都不一定知道到哪站了 超緊張的 問司機說還有幾站, 司機說"還有兩站". 結果快到了奇怪怎麼都沒有先停一站...再問才說 "到了 就是這站" 也沒有要停給我下 要 "may i get off at this stop" 才會給我停...真的很不自動的哩~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3:1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像很多地方的地鐵站都不准人拍照耶
我去DC跟 Boston的地鐵站
拿相機出來都有被警察警告說不能拍

最扯是在臺北101裡面也不准拍
可能他們是看我太會拍 怕拿去賣錢唷 :p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3:1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很棒的分享
這種自助旅遊我最喜歡了
因為總會遇到奇怪的人跟看到奇怪的事
這段經驗保證你們難忘的~~ ^^
好羨慕~~~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3:20:00 PM  
Blogger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就是啊
我超討厭煙的味道~
要不是威爺沒跟我坐在一起
我跟威爺就跟那對Couple拼了
哈哈哈阿哈...........

拜託你還在美國
講英文的Boston哩
我們是在那種講火星文的希臘
實在是........ 粉難!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3:52:00 PM  
Blogger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蝦米
101裡面不能拍?
拜託, 拍外面就不會拿去賣錢嗎?
真的是...........
人家本來還想去拍的說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3:53:00 PM  
Blogger IceCreampuff said...

To 頑子,

每個人的旅遊經驗都不一樣
你去英國我也羨慕
雖然是帶著一群鬧翻天的小孩子們去
但是我相信那也是你的一種經驗

就像威爺跟我說的
如果突然明天死了
至少我們已經去過歐洲
這樣就夠了
哈哈哈哈阿哈....................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3:5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威嫂
101拍外面要被用來當商業用途 是要看使用版面的大小來收費的!!!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3:5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唉喲 看得我緊張死了~~~那個換車箱的...
我記得小時候全家六人一起坐火車, 也在我爸爸的帶領下, 做過跟你們一樣的事, 真的是車一停, 就拼命衝, 哈哈哈~~
那時覺得倒楣, 很累, 但卻是我們一家人最有趣的回憶耶~
我想, 你跟威爺日後想起這段, 一定也會笑翻天的...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9:5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