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Day 12] 希臘的神聖小島 Greece-Doles

通常來到了Mykonos都會順便去Delos, 為了看看太陽神阿波羅和阿特蜜斯的誕生地, 我們昨天買了船票準備去Delos島, 沒想到我們起床的時候已經9:30AM, 每天船只有四班(9AM, 10AM, 11AM, 12:30PM), 最晚回到Mykonos的船則是3PM. 我們趕快準備好出門, 看到公車要11:45PM才會來, 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雖然我們很緊張怕趕不上, 也沒有辦法. 我們就到游泳池附近走走, 本來想跟Anna說我們明天要走的船班次跟時間, 可是他們好像都不在家.倒是看到超多貓的, 大約五六隻貓吧, 他們在那邊晃來晃去, 還有的在打好玩的架, 所以我也在那裡跟貓玩玩起來了.看威爺爽到不行的樣子.好不容易害我們超緊張的趕到Old Port. 沒想到已經沒時間, 卻讓我看到了我超想看到的Pelican, 就是在卡通裡專門送Baby的大嘴鳥~! 好大的驚喜喔, 真的好大隻, 而且它是被一輛小車子運過來讓觀光客看的, 好多人圍著它照相, 我好想摸它, 但是它的嘴好尖又大, 就怕它啄我. 看到它我真的好高興喔~! 12:30PM船很準時的就來了, 我們跑去坐在船頂, 本來還怕暈船的我還帶著暈船藥, 可是穩到我都可以站起來走來走去了, 哈~! 上次聽說有一個女生一上船就吃了暈船藥, 沒想到藥效還沒有開始, 就到了目的地準備下船了, 她只好帶著睡意昏昏的下船玩去, 哈哈哈..... Delos離Mykonos很近, 還真的只有15分鐘, 船就到了. 一下船這個曾是愛琴海最繁榮的島嶼Delos,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怎麼這麼荒涼? 整個島都是頹圮的建築, 石塊堆砌的矮牆還垮了一大半, 道盡了由盛而敗的歷史.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 門口的收費員居然讓我們免費進去, 喔耶~! 省了10Euro耶~!!!威爺跟我拿著標著號碼跟路線的地圖, 好像我們自己來到了一個四面環海的荒涼小島, 開始探險一般. 照著地圖上的一個個找出遺跡, 只因為這個小島是一個荒島沒有人住的, 最晚離開小島的船是3PM, 要從殘缺的古蹟中拼湊想像以前的繁華, 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過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 完成全部尋寶遊戲, 哈哈哈哈哈.........

Doles就是在Troy這部電影裡面的阿波羅神殿, 也就是傳說中神阿波羅和月神阿提米斯的出生地, 對希臘人來說是個神聖的小島.島上除 了有神廟的遺跡外, 還有很多是以前居民房子以及Agora(市集)的遺址, 大部分都只剩牆壁, 不過也有的還有柱子和馬賽克地板. 很多遺跡考察不出來曾經是誰住的, 因此就會用那邊發現的雕像或是馬賽克地板命名, 所以有克利歐珮特拉之家(Cleopetra, 埃及豔后, 因為在那邊發現像他的雕像), 海豚之家(地板的馬賽克有海豚)等等.我們先找到傳說中日月神誕生的圓型聖湖, 如今連湖水都沒了, 只有雜草蔓生矮石牆和樹木, 這樣知道有多難想像了吧. 不過這裡大概是島上植物最茂盛的地方了, 因為其他地方大概都只長得出雜草和耐旱植物. 阿波羅神殿, 阿提米斯聖殿等等, 幾乎也只剩下基座和指示牌供人想像.我們來到了獅子園的地方, 有5隻石獅子, 這些石獅子, 在島上經過幾世紀的風吹日曬, 其實看起來和海狗長得有點像勒.另外島上的博物館, 收藏很多的雕刻壁畫, 和許多當時居民使用的瓦器. 威爺, 不要這樣笑人家啦........ 哈哈哈哈哈.........

雖然大部份保存在博物館裡的都是殘破的雕像, 為了不讓原來的繼續損壞, 外面放的很多是複製的. 我們看到其中一隻石獅子, 聽說其他幾隻獅子, 在幾世紀前, 被Venice商人搬回去了. 怎麼全世界的人都喜歡看到別人家的好東西就搬走呢? 真的是夠了.參觀過博物館, 我們往山上的Isis神廟前進, 這算是全島中較完整的建築了.繞過曾是有錢人家圍建而居的露天劇場.看看時間已經兩點半,離最後一班船開走的時間只剩下半小時了. 島上還有一個小山丘, 上面是宙斯神殿, 大概要走一段時間才上得去, 於是我們放棄"攻頂", 直接下山到港口坐船回Mykonos. 港口的船已經來了, 當在船上往回看Delos,除了少數工作人員,島上已沒有人. 此刻的Delos, 又回到一片寂靜的原始荒涼.回到Mykonos, 大概3:30PM, 幾乎所有的商店都關著, 我們還是跑去吃了有家開著店的Gyros, 我們都超級愛吃Gyros的, 而且這邊Gyros裡面都會放滿薯條. 口渴的我看到ICE, 超想喝的, 買了才發現, 挖勒, 一個Bottle要3.5Euro, 有沒有搞錯??!!! 沒辦法, 瓶蓋都已經打開也不能不付錢了.順便買了個冰淇淋吃...... 才剛剛走出冰淇淋店, 挖~!!!! 啊~!!!! 突然的一隻大搖大擺在路上悠閒的走著的Pelican再度出現, 我們問商店的主人, 她說Pelican都是這樣隨時出現在路上愰. 看著它搖著屁股一擺一擺的走著, 真的是太太太可愛了, 好想抱回家養喔~! 我們走著走著到了白色教堂...........這幾天沿路都看到很多商店都有在賣Pelican的紀念品, 超想買的, 所以到一家店, 裡面有二個老婆婆, 本來一隻要1.8Euro, 我跟她殺價3Euro買二隻, 她怎麼不肯就是不肯, 本來想說就走了, 她也沒有要拉我回去的意思, 所以我還是買了. 走了一會兒, 居然看到一樣的Pelican, 一隻才賣1.5Euro, 真的是...... 算是我幫助老婆婆的生活費好了. 我們走到Bus Stop, 還要等個45分鐘, 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 看到一台壓硬幣的機器, 一個硬幣上印著Mykonos的風景, 另一個印著Santorini的風景, 一個要2Euro. 我最喜歡收集旅遊硬幣, 每次到任何玩得地方, 如果有可以壓硬幣的, 我都會想壓幾個做紀念. 我就跑去換零錢, 準備來壓幾個, 沒想到到了換零錢的商店, 我問"Might I exchange for two dollars?", 那個人就說"Exchange?", 我說"Yes~", 他說"2Euro?", 我說"Yes~", 他就說"It is not dollars, it is EURO!!!", 我想想也對, 習慣還沒改過來. 不過後來壓了二個硬幣粉高興, 威爺說女生的錢還真好騙, 哈哈哈........

回到住的地方, 我馬上倒在床上, 沒想到門口有六隻貓到處徘徊, 這裡真的是喜歡貓的天下, 到處都是貓. 後來我拿我們所有的換洗衣服到對面的Mini Market洗, 他們有幫人家洗衣服的服務, 只不過洗個衣服就要付大約10Euro. 晚上9PM我去拿衣服的時候, 已經開始下大雨, 我撐著傘走到對面拿, 衣服都已經烘好也折好了. 終於又有洗好香香的衣服換了.

[Day 12] 希臘的神聖小島 Greece-Doles Photos >
[Day 12] 希臘的小島 Greece-Mykonos Photos >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 那個塘鵝好胖好可愛唷
我還以為威嫂會直接抓了就騎上去~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12:11:00 PM  
Blogger Claire Shieh said...

ha ha ,, pelican is so cute.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3:15:00 PM  
Blogger Will.i.am said...

Pelicans are actually not so cute because they are huge. I was really scared when i was taking photo for Janice.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5:52:00 PM  
Blogger aiwen said...

真是一個神聖的小島! 我也想去瞧一瞧!

Pelicans會咬人嗎?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6:21:00 PM  
Blogger IceCreampuff said...

Pelican is huge but very cute, I guess Will is scared of it...hahaha.........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咬人耶, 不過沒有人碰它就是了. 想騎是真的, 哈哈哈哈阿............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8:3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裡的Pelicans真的好大隻...

下次殺價就乾脆一點吧, 不降價就走人!

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7:2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那個石獅子還真的蠻像海狗的
我沒想到pelican那麼大一隻耶
不過 真的很可愛溜 看了真的很想騎 哈哈哈^o^

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10:10: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