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Day 05] 義大利的比薩斜塔 Italy-Pisa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天了, 還是被可惡的瑪斯奇朵這樣的親吻我的臉! 當我躲在白色薄薄的床單裡, 生氣的等著威爺收拾你, 威爺居然沒看到也沒抓到, 他說這隻蚊子應該吸了很多血, 飛得比較慢或停在牆上才對. 心裡卻想想, 現在算算時間應該是舊金山星期五晚上八點, 大家剛好在聚會的時間, 該不會剛好是上帝差派蚊子來叫我起床一起晨禱吧? 哈! 為了跟著大家一起敬拜, 我們還用iPod放著讚美之泉的歌. 出國的時候我把手機充電器拿出來充電, 卻忘了放回背包, 結果害我們這次出來手機沒電, 也沒手錶或鬧鐘, 我們只好用威爺的iPod和二個小耳機來當鬧鐘, 威爺快被我給氣死了, 哈哈哈阿哈哈.....

好像已經到歐洲一個禮拜了, 也越來越能適應義大利這邊的生活形態, 開始幻想跟威爺到英國工作一二年, 因為那邊講英文, 然後趁那幾年好好把歐洲走遍. 出來才發現, 歐洲各國真的是需要時間細細品味, 很多人說一次走歐洲九個國家, 我可以想像他們玩得有多趕, 而且也只去了幾個大的城市吧, 花在交通上面的時間更可以想像有多久. 我只希望我有更多的時間, 可以就坐在一個石板廣場, 好好享受喝咖啡吃冰淇淋的浪漫,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次能來到義大利, 真的是神的恩典與家人的愛!

到餐廳吃早餐的時候, 跟Eric從LA來的Uncle & Aunty聊天, 他們也要順便去Rome and Venice玩, 我們都沒有Reserve任何的Hotel, 完全的信靠神, 沒想到他們說他們在羅馬Rome訂的Hotel, 一晚要220Euro! 我的天啊, 我還真不敢花這麼多錢住一晚哩. 所以威爺跟我也有點小緊張, 怕我們一到Rome沒地方住, 還得付很貴的住宿費, 我們就花了錢上網先Reserve, 還好之前我在"祝福滿滿的歐洲之旅"Blog上已經有Post一些Research, 找起來也就很快很方便, 威爺打了電話, 一晚50Euro. 剛好Heika起床了, 她也來吃早餐, 反正一早大家看到新人都超興奮的.大約11AM我們才出發, 雨下下停停, 看著遠方一片烏雲, 心裏一直跟神求不要讓我們遇到下雨, 就算下雨也等我們玩完, 照完像再下. 想想終於了解為什麼義大利馬路上的Sign字都這麼小, 只因為每個地名的名字都超級長, 我每次看路都還要一個字一個字的對, 真的是很難看哩, 等我看完, 威爺都已經不知道開到哪裡去啦~! 哈哈阿哈哈..... 沒想到比薩Pisa離Toscana二個小時, 還找了一會兒.天啊~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當我從城門外看到比薩斜塔那時的興奮, 好想馬上爬上它! 雖然比薩斜塔比我想像中的矮很多, 不過真的滿斜的. 我們停好車, 要投1Euro拿一張停車證, 找了一下看到一台機器, 管他三七二十一準備投錢, 因為都是義大利文, 看得霧煞煞, 後來仔細一看越看越不對勁. 沒想到那是買公車的Pass機器而不是停車證. 還好沒有白到買二張公車Pass, 那就好笑了. 反正停好車, 我還在呈現那種超級興奮狀態, 拉著威爺進城, 看到啦看到啦~! 比薩斜塔耶!!! 趕快先去買票, 要到比薩斜塔上面居然要15Euro, 旁邊有三個博物館, 所以我們買了Package, 二個人也要46Euro. 比薩斜塔有分時段, 他們有限制人數, 可能怕比薩斜塔倒下來吧, 我們買的票是4:20PM那個時段到比薩斜塔上面, 所以我們先去看了其他的博物館. 其中一棟好壯觀, 都是墳墓. 好多的旅行團, 也很多賣紀念品的商店, 連上個廁所也要0.30Euro. 很突然的晴天霹靂下了好大好大的雨, 我們趕快跑到旁邊的教會裡面躲雨. 剛好停車證只有一個小時, 還需要再投錢, 有點淋濕的我們先躲回車子上避避雨.喔耶~! 可以攀登比薩斜塔的時候到了, 邊爬邊往一邊倒, 歪著爬上塔後整片的紅磚屋頂又再度呈現. 自從上次去紐約沒上去Twin Tower, 911之後就決定以後一有塔或高樓能爬一定要爬上頂端, 否則會留下遺憾. 所以不管怎樣我們都給它爬上去, 滿好玩的哩...雖然還下著點小雨, 我們就在Pisa這個地方到處逛逛, 古色古香的地方, 看到一條河, 很美很浪漫的河... 我們的晚餐就在一個角落的餐廳, 喝了杯Cuppochino, 也吃了Sandwich, 又慢慢找路回Villa. 沒想到雨越下越大, 天也黑了, 雨大到常常都看不到路, 心裡猛禱告, 嚇死我了. 還開了三個小時才回到Villa, 真的是累到不行. 明天一早就要開車去義大利羅馬還車了. 租車開了一個禮拜, 只希望不要再迷路, 我們也能趕快找到住的地方, 願神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吧!

[Day 05] 義大利的比薩斜塔 Italy-Pisa Photos >

6 Comments:

Blogger aiwen said...

Oh yeah! Beautiful photos. We were at Pisa too. 但沒上去, 那時好像不能上去. 只在旁邊照了些一手撐起斜塔的silly photos, 然吼買了些紀念品. 上面好玩嗎?

Tuesday, October 31, 2006 6:20:00 AM  
Blogger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斜塔已經被拉回來過了
所以現在比較安全可以上塔
爬上去的時候滿好玩的
因為一邊是斜的
越往上爬越斜
一到上面可以看整個比薩城
滿好玩的

Tuesday, October 31, 2006 11:19:00 AM  
Blogger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什麼"塔"都要爬上去嗎﹖
這是一定的
那那那... 塔塔真可憐~~
哈哈哈哈阿哈哈......

Tuesday, October 31, 2006 11:2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威嫂阿~~~~
你們這一系列的40天歐洲自助蜜月行程表可不可以別扔掉? 我也要拷貝一份當明年畢業後"如果有機會去歐洲蜜月"的範本......@_@ PLEASE.........


^_______________^

Tuesday, October 31, 2006 5:4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照片都拍的好棒唷
那個sandwich裡面有紫紅色的東西
不會是果醬吧?!

Tuesday, October 31, 2006 6:45:00 PM  
Blogger joy薯 said...

我知道妳已post上來好幾天了...今天才來細細看....妳們的歐洲旅行,已經成為我平日生活的消遣了..

Sunday, November 05, 2006 7:0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