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Day 01] 義大利的托斯卡納 Italy-Toscana

911是最讓人緊張的日子, 而我們就在這天坐了飛機到歐洲, 開始我和威爺的40天蜜月自助旅行的行程. 一整天將沒有辦完的事做完, 努力的想還有什麼事忘了, 或什麼東西忘了帶. 晚上9:55PM的飛機, 下午5:30PM Will去接要幫我們照顧我們Mini Copper的Fed, 還有要帶我們去機場的強哥也準時的來到我們Apt, 晚上我們一起去JapantownTanpopo吃了出發前在SF的最後的晚餐. Fed在大學一畢業就到歐洲自助旅行三個月, 所以他也跟我們分享了一些他的經歷. 後來強哥7PM多帶我們到了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我們的飛機是德國的Lufthansa, 從San Francisco坐到德國的Munich轉機.

Check-in的時候沒什麼人, 我們是唯一的東方人. 拿到Gate Number之後, 我們要過Security Check-Point, 威爺可能看起來比較像拍狼, 所以被選到要去一個Entry Scan的玻璃門裡面, 他被很大很大聲的氣噴全身, 大概十秒鐘的時間. 他們可能懷疑威爺帶著炸彈粉吧, 氣噴完他全身又開始吸他全身, 一直到綠色的燈亮, 透明的門開他才可以出來, 快被笑死了! 現在美國處於橘色警戒, 所以檢查特別的嚴格. 我們的Gate在G101, 沒想到在機場最底, 很久沒出過美國的我們, 看到所有機場的東西都超興奮的, 現在原來連手機iPod都有販賣機, 可以隨時買得到.

我們到Boarding Gate的時候才7:30PM快八點, 還有一個小時多才會登機吧. 我和威爺就先去Cafe Del Mondo喝個咖啡等飛機, 威爺買了瓶水, 才發現Snapple還出礦泉水哩, 叫做"Snapple Snap2O Spring Water". 8:16PM和威爺禱告一下, 準備出發. 9:15PM我們聽到廣播小孩老人及殘障的人可以先上飛機, 然後照排數上飛機, 威爺和我坐在47F&G. 一上德國飛機就被他們的黃色與淺灰色系所吸引, 只可惜我們的座位並不是靠窗的, 還想說可以看到飛機窗外的夜景. 我們每一個人的座位上都有一件毛毯跟一個小枕頭, 讓我們可以舒服的坐10個小時的飛機先到德國. 我們的旁邊坐了一對從紐西蘭來的夫婦, 他們要去英國玩. 突然聽到有小寶寶哭鬧的聲音, 天啊! 最好不要整架飛機被他吵死. 飛機在跑道上走了很久, 終於離開地面起飛了, 那一刻真令我感動. 好興奮, 真的走了, 往夢想的國度前進!

晚上十點了, 我開始有點想睡覺, 沒多久就有飲料可以喝, 德國人超喜歡喝酒的, 剛剛在上飛機前, 在咖啡Bar就已經有好多人在那裡喝起酒來了, 都還沒上飛機哩. 沒想到Lufthansa可以免費在飛機上喝酒, 隨便你喝, 還有紅酒白酒, 不同的酒跟飲料. 空中小姐給我一包"Soletti Happy Mix"才發現連餅乾也好可愛, 真的是Happy Mix, 有太陽眼鏡的形狀, 星星月亮太陽, 人的臉, 超級可愛就是了. 喝完飲料, 空中小姐還發給每個人一張熱熱的紙巾, 準備30分鐘後吃飯, 遠遠就聞到香香的紙巾味, 哈... 隔壁的夫婦還邊聽Radio, 邊唱著"Pretty Women", 很Enjoy喔~ 剛剛去上廁所, 一直想到電視上有位藝人, 在飛機上拉肚子沖馬桶整個噴出來的故事, 害我非把馬桶蓋蓋上才敢沖水, 哈... 晚上11:50PM, 幾乎大部分的人都睡著了.

12AM飛機上的第一餐Mushroom Spaghetti & Chicken Rice二選一, 還有沙拉蛋糕, 飲料隨你點. 連刀叉我們都覺得可愛, 想把它污來哩. 威爺跟我都喝了點紅酒, 我有點小醉, 有點想睡覺. 不知道過了多久, 突然的低沈, 感覺不對, 不像是醉了. 不否認剛喝了點酒, 心跳有點快, 全身熱熱的. 我張開眼, 硬撐著, 天啊, 就跟我抽血緊張時要昏倒的感覺是一樣的. 慢慢的覺得呼吸越來越弱, 越來越難, 快要一片黑過在我眼前. 我趕快搖醒威爺, 我想慘了, 不會吧? 但是總不能這樣讓自己繼續撐下去, 最後昏倒在飛機上吧? 如果是突然的休克怎麼辦? 心裡第一個念頭是, 該不會到不了歐洲吧? 就在威爺去求救的時候, 我趕緊把我身上所有的褲子鈕扣解開, 我就整個人躺在威爺跟我的座位上. 感覺整個血液突然流過, 突然整個人就比較清醒起來, 只是身體沒什麼力. 威爺就跟一位男空服員拿杯水過來, 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如果真的有生命危險, 他們才會緊急降落吧. 另外一位空中小姐還特地拿了三條"Toblerone"巧克力給我吃. 我還是躺著, 可憐的威爺就沒地方坐, 他就站在我旁邊一下來, 後來我好一點, 才讓威爺坐著, 我躺在他的腿上. 空服員說有的時候是坐太久, 血液不循環, 所以每30分鐘最好幾來走一走. 最重要的那巧克力好好吃喔, 哈... 不知不覺又睡著了, 那時已經半夜2AM, 再起來已經是6AM. 又有一頓簡單的早餐, 就要到德國的Munich了.
耶! 耶! 耶! 終於到德國Munich, 好多Lufthansa飛機, 在德國已經是晚上6PM, 天空還好亮. 德國機場好漂亮, 連上廁所都讓我發現新大陸的興奮. 廁所裡並沒有可以放在馬桶上的紙, 但是有一罐可以噴在衛生紙上擦拭座椅的清潔劑, 按一按就會噴出來, 再用衛生紙擦乾淨就可以了. 後來洗手的時候, 看到一位老婆婆洗好手, 她就在自動出來的紙巾上摸摸就走, 我想說她怎麼這樣. 後來我用手一摸, 不是紙巾而是一塊布. 當手伸過去的時候, 那機器會自動的跑出來一塊布, 應該說很厚的紙巾, 當擦完洗好的手, 它又會自動收上去. 好好玩喔...
我們轉機, 所以要到另一個G62的Gate, 沒想到還滿遠的, 德國機場很好玩, 很多設計可愛的Signs and Icons. 還看到一個被透明玻璃隔離起來的吸菸區, 還有很多情趣用品店.
到了G62的Gate, 怎麼像是搭公車的地方, 我們去問才知道, 原來會有車子來接我們到飛機下, 從樓梯走上去坐飛機. 德國人的動作也滿慢的, 想說公車來了怎麼沒人排隊, 害我們跑去排隊也不知道對不對. 下了公車走上飛機, 又是另一個小時的旅程, 再來就會到我們的目的地, Florence, Italy.
飛機開了十分鐘, 每人發一塊麵包, 裡面又一片Cheese, 還有一個Coconut巧克力, 當然還是少不了飲料的嘍. 義大利的9PM已經超接近Florence, 從高空往下看, 本來還以為有很多綠色的湖, 仔細一看原來是足球場, 很多個耶, 難怪義大利上次世足球拿第一! 終於到了嚮往已久的Florence International Airport, ㄟ怎麼這麼小也不是很新, 出機場拿到我們的行李, 卻找不到租車的地方, Sign也很不清楚. 我們遇到一對夫婦也是從舊金山來義大利結婚, 大家都在找租車的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了, 我們租到的是灰黑色小小可愛的車, 好興奮喔~

我們慢慢開出了機場, 粉緊張的開上Autostrade, 天啊, 路小又窄就算了, 還Sign多字小哩. 車開超快的, 怎麼看得到啊? 我們只知道往A1 Roma的方向開, 可是卻越開越不對, 還遇到需要付錢的收費站, 有一個Gate在前面, 什麼Telepass, 怎麼都沒聽說過. 有很多條道, 我們也不知道該開哪一條, 被卡在Gate後面過不去. 後來看到旁邊的Gate有一輛車, 威爺就不顧生命的危險在高速公路上往後倒退到隔壁, 我們就很快的跟前面的車過了Gate, 也沒付費, 前面居然又是另一個. 我們在收費機器旁看到一個緊急Help的對講機, 沒想到那個人不會說英文, 跟我們說一堆聽不懂得義大利文, 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辦, 那個人還是開了Gate放我們過去了. 我們趕快找到一家飯店, 進去問路, 後來才知道原來上Autostrade要先拿張票, 下高速公路的時候再付費, 所以每次一上高速公路依路的遠近付不同的費用.

沒想到我們要去義大利托斯卡納的Villa離Florence還有一段距離, 開了好久的路, 最後還在陰暗的鄉間小路中, 好不容易看到一位年輕人, 我們用英文問他Direction, 他很快的說了一堆義大利文, 很努力的解釋往哪裡走, 威爺只聽得懂一句"Stopu"看著他的手勢往右轉, 就這樣問了又問才終於找到了Villa. 那時已經是半夜12:30AM, 看到一個全是由石頭建成的像小城堡的Building, 好安靜好安靜, 一個人也沒有, 只有一隻貓, 我們怎麼按鈴也沒有人回應, 我想大家都已經睡了吧.

本來威爺想就睡在車上算了, 因為我們也沒有地方可以去, 附近什麼也沒有. 但是已經坐超久的飛機, 開超久的車, 真的好累. 我們還是又開著車到處找Hotel, 終於看到唯一的一家, 一晚70Euro, 後來那個人算我們65Euro包括早餐. 我們房間在448, 有一張大床, 廁所除了馬桶, 還有洗屁屁的, 沖水的按鈕超大一個, 是怕人找不到嗎? 洗澡的地方有二扇玻璃門. 已經2AM, 威爺馬上累得睡著了, 在義大利已經是星期二晚上, 沒想到很快的生命已經少了一天. 第一天, 就發生好多事, 回憶起來, 只能會心一笑~

[Day 01] 義大利的托斯卡納 Italy-Toscana Photos >

17 Comments:

Blogger joy薯 said...

厚厚才第一天就這麼精彩!!!
昏倒那一刻...真是令人緊張....
好險一切平安...

Sunday, October 22, 2006 9:51:00 AM  
Blogger aiwen said...

妳會不會是暈機啊? 還有幾乎所有的international flight, 都有免費的酒, 讓妳喝到爽!

妳沒有照飯店的照片嗎? 很想瞧ㄧ瞧房間內!

Sunday, October 22, 2006 10:08:00 AM  
Blogger Will.i.am said...

好像是我比較緊張吧, 本來想如果威嫂要沒法去玩, 我要不要我自己ㄧ個人去. 還好後來沒事. 還賺ㄌ3個Chocolate.
Aiwen, 我們回來ㄉ時後在United Air就沒有freeㄉ酒........

Sunday, October 22, 2006 4:24:00 PM  
Blogger IceCreampuff said...

蝦米, 自己一個人去.....

Sunday, October 22, 2006 4:29:00 PM  
Blogger Will.i.am said...

well, 旅館定ㄌ不用太浪費. 必要時, 只好ㄧ個人去ㄌ....

Sunday, October 22, 2006 4:4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威嫂,

妳回來就好了
沒有妳在我的布拉格搗蛋不像樣呢

我也很想去玩
可是要預備10月底和11月的考試
我考完試後會再詳細閱讀妳的文章

就此跟妳行個好久不見的見面禮

Sunday, October 22, 2006 9:48:00 PM  
Blogger Claire Shieh said...

你現在blog update 的功力有點退步喔 :P
回來第三天妳才update到 DAY1

Sunday, October 22, 2006 10:24:00 PM  
Blogger aiwen said...

什麼? 沒有免費酒? at least beer and wine? 夭壽! 拒搭United Air!

Monday, October 23, 2006 12:5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剛剛讀的超級興奮~ 感覺我好像也身在其中一樣的跟你們上飛機!!! 哈哈哈! 尤其看到妳飛機上的食物就好開心~~~ 我也要吃! 我記得我喜歡吃飛機上的食物! 你也玩的太開心了~ 真好! 不過第一天竟然暈機!!! 酷子不要穿太緊啦 hehe~ I wanna go traveling now~ ^0^

Monday, October 23, 2006 11:2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可怕 在飛機那種昏的感覺一定很不好喔
可惜... 是不是昏了以後
就都不能喝免費酒啦

還有那個會收上去的厚紙巾
會不會是用過再用呀?
聽起來不是很懂耶

Monday, October 23, 2006 1:43:00 PM  
Blogger Bryan&Ivy said...

威嫂,
超想你的啦~~~
看到你的歐洲遊真素讓我流了一整個房間的口水阿~~~挖哈哈哈~~~
真是好棒的感覺壓,只是,你的第一天上飛機就那麼精彩,真是讓偶為你捏把冷汗耶,期待你的歐洲旅行遊記唷~~

Monday, October 23, 2006 2:5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on't drink any wine on the plane. You will easily get drunk or feel dizzy. I can't remember the data, but on the plane, you can't drink as much as you do on the ground. :D

Monday, October 23, 2006 3:15:00 PM  
Blogger Claire Shieh said...

我覺的飛機上的Häagen Dazs ice cream 最好吃

Tuesday, October 24, 2006 12:43:00 PM  
Blogger Will.i.am said...

喂, 老婆. 好像有粉多人等不及要看Day 2. 他們在我ㄉblog file complains. 你再不寫可能就會沒人氣ㄌ.......
(我不敢相信我會鼓勵你寫Blog..............whats happening to me ?????)

Tuesday, October 24, 2006 12:5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 I am waiting for the episode 2 as well. :P

Tuesday, October 24, 2006 1:13:00 PM  
Blogger IceCreampuff said...

我們吃到飛機上英國的Beechdean Ice Cream超好吃的!

Tuesday, October 24, 2006 2:45:00 PM  
Blogger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真的素被嚇死了!

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10:0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