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Day 17 . 01] 義大利的羅馬 Italy-Roma

雖然還是不是很想離開希臘, 沒想到我們Miss了早上九點的飛機. 7:28AM才起床的我們手忙腳亂, 因為應該6AM起床的, 卻沒聽到任何iPod的聲音. 坐了一個人5Euro的Metro卻又到最後幾站還要換車, 換到最後居然要等個15分鐘車才來, 那個時候已經8AM了. 終於上了要去機場的那般Metro, 沒想到開的速度卻比旁邊高速公路的車還慢, 有沒有搞錯?!!! 到機場已經9AM, 入關的Gate已經關了. 本來Olympia delay最嚴重的, 今天怎麼特別的準時, 到櫃台問了後, 他們讓我們搭下一班的飛機, 只是是5:30PM, 還要一個人31Euro的罰款. 沒有選擇, 我們只能這樣嘍~ 我和威爺就這樣從早上在機場混到傍晚, 我就用那超慢的Internet跟要回義大利住B&B的Ruby寫了封Email, 希望他收得到. 我們到機場的麥當勞看著窗外的飛機, 等中午可以先Check-in我們的背包, 寫寫東西上上網, 逛逛希臘機場, 有點像那電影"Terminal"的感覺, 哈哈哈哈阿哈.......... 機場的店快被我逛爛了, 本來看到一家店, 所有東西只賣12Euro, 想說可以買支手錶當鬧鐘, 因為手機的充電器忘了帶, 每次只靠iPod, 有的時候聲音小到都聽不見, 不過逛逛也就算了. 倒是跑到另外一家店買了有希臘風景的日曆跟紀念品.

我們大約1PM去寄了行李, 到處逛, 因為還是要等到4:30PM才可以上飛機, 突然發現希臘的報紙怎麼都是粉紅色, 原來他們都是用回收紙印報紙, 所以都是粉紅色的, 好新奇喔~!!!Olympia都是由小Bus帶到飛機旁走樓梯上去, 這次我們終於是坐靠窗的位子, 威爺比我還興奮. 我們照在高空下的希臘, 在飛機上吃了一小餐, 就像下午茶一樣. 1個小時40分鐘, 晚上7PM就到義大利羅馬了!!! Italy, we are back!!! R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跟上次去Florence一樣, 都是暗暗小小的感覺, Sign都是亮橘色跟黑色. 到過這麼多機場, 也發現每個機場都有自己的顏色.出了機場看到Railway的指示, 只知道跟著走應該就有方法走到Roma Terminal可以坐火車到Downtown. 好不容易找到了, 一個人要11Euro, 這輛Metro還叫做"Leonardo Express", 就只有從機場到火車站, 中間是不停的.

到了火車站也不像我們上次來的那樣, 真的都是髒髒暗暗亂亂的感覺, 一種很不平安的感覺. 突然就看到一個40幾歲很高貴的貴婦, 蹲在她的行李旁邊哭得很傷心, 另外一個男生試著安慰她. 她好像被人搶了一樣. 我開始更提心弔膽, 義大利的治安還沒來就聽說了, 所以每次一到義大利, 我都超緊張的. 尤其剛剛出火車站, 就有奇怪的人假裝要查票, 好像是假扮的, 因為本來看到他要查一的很像是義大利人, 就被甩開, 我和威爺趕快走到最旁邊後面的地方, 另外二個東方人就被他查票, 可是很奇怪, 前面那個人把他甩開, 也沒怎樣, 可見應該是假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騙子跟壞人好多的感覺...
期待已久的歐州遊記終於又開始出現啦~~
還以為會等到小威威出生大概八歲以後才會繼續寫呢!

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6:3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是我第一次看威嫂的遊記
感覺好像我也跟再你們身邊一起去玩~
好棒喔~~~~~~

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7:39: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