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Day 18 . 03] 義大利古羅馬競技場 Italy-Roma-Colosseo

Colosseo古羅馬競技場古時的羅馬競技場, 是人與人, 人與獸爭生死, 決存亡的場所. 也有人說“何時有Colosseo, 何時就有羅馬, 當Colosseo倒塌之時, 也是羅馬滅亡之日; 何時羅馬滅亡, 世界也就消亡".我們大概4:30PM走到這邊, 有一群馬車可以載遊客繞個市中心或羅馬的某個地方.......還有好多義大利人穿著羅馬人的格鬥服裝來吸引遊客和他們拍照, 只不過都素要錢的啦~!!!沒想到這麼晚了外面還是好多人排隊,進去Colosseo, 還好之前還好我們已經買了11Euro Foro Roma跟Colosseo一起的票, 所以可以不用排隊直接進去. 真不敢相信, 我真的到了"古羅馬競技場"啦~!!!羅馬競技場就是羅馬帝國內規模最大的一個橢圓形角鬥場, 中央為表演區, 地面鋪上地板, 外面圍著層層看臺, 看臺約有60排, 分為五個區. 最下面前排是貴賓如元老, 長官, 祭司等, 第二層供貴族使用, 第三區是給富人使用的, 第四區由普通公民使用, 最後一區則是給底層婦女使用, 全部是站席. 在觀眾席上還有用懸索吊掛的天篷, 這是用來遮陽的, 而且天篷向中間傾斜, 便於通風.競技場的看臺用三層混凝土制的筒形拱上, 每層80個拱, 形成三圈不同高度的環形券廊, 最上層則是50米高的實牆. 看臺逐層向後退, 形成階梯式坡度, 每層的80個拱形成了80個開口, 最上面兩層則有80個窗洞, 觀眾們入場時就按照自己座位的編號, 首先找到自己應從哪個底層拱門入場, 然後再沿著樓梯找到自己所在的區域, 最後找到自己的位子. 整個競技場最多可容納5萬人, 卻因入場設計周到而不會出現擁堵混亂, 這種入場的設計即使是今天的大型體育場依然沿用. 因為聽說以前整個Colosseo清場只需要三秒鐘, 到處都是出口.沒想到古羅馬競技場中間都已經坍塌了, 競技場表演區地底下隱藏著很多洞口和管道, 這裡可以儲存道具和牲畜, 以及角鬥士, 表演開始時再將他們吊起到地面上. 競技場甚至可以利用輸水道引水. 公元248年在競技場就曾這樣將水引入表演區, 形成一個湖, 表演海戰的場面, 來慶祝羅馬建成1000年.後來我們逛了Gift Shop還買了二個小日曆, 剛好在走廊上還展覽"Illide"的故事, 畫在剛挖出來的缸上面. 威爺說"Illide & Troy"就是木馬圖城記的故事, 還展出很多不同他們所崇拜神話裡的神........看完整個Colosseo也差不多已經黃昏了, 我們今天走得好久好久啊~!準備走路去吃晚餐, 先經過"Elite Supermarket"先買了果汁零食, 在裡面看到好多的火腿起司, 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買哩~! 沒想到沿路還路過羅馬的大學, 我居然看到他們一群大學男生在玩Pokemon的卡~!!! 好好笑喔, 還在那邊對換哩~

其實我們還沒有看完Foro Roma, 所以明天還會回來把它看完, 這幾天....... 應該說已經有一個月我們都沒有吃到中國菜和白飯了, 從沒有想過我也會想念白飯哩,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走回去第一次到羅馬, 我們住的B&B對面有一家"黃河餐廳", 同樣是上次我們遇到的服務生, 也知道他們都是基督徒. 那個服務生還告訴我們, 羅馬中國來的人比較多, 他們剛開始都是租教會, 一個月要一二千Euro真的很貴, 後來所有從中國到羅馬的基督徒就全部聯合起來,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大家一起終於買了一間教會, 現在大家都在那邊聚會. 還有很多不同的小組可以參加, 詩班等等, 真的很感謝主~!威爺跟我點了酸辣湯, 小龍包, 還有二道菜, 有這些可以吃已經很滿足了, 當然還是不能跟台灣美國比嘍~!

之前威爺買了一張5Euro的電話卡, 卻在外面公共電話打不了, 所以我們就問了中國餐廳站在門口拉客人的服務生, 他很好的幫我們用他的手機打打看, 可以打, 只不過要用家裡的電話打, 挖勒~! 他就介紹我們到另一家中國人開的店, 那裡打電話很便宜, 我們去了, 原來店裡面是一間間的電話停, 威爺就很容易的打電話給威爺馬麻了!

今天其實我們都忘了帶ATM Card出來, 威爺身上有40Euro, 我只有20Euro, 就這樣門票吃飯就花得差不多了. 沒想到忘了還要坐Metro回住的地方的錢, 還好一趟只要1Euro, 感謝主讓我們晚上八點平安到家~!

今天一整天至少走了十幾個小時, 回到家看到Sofia, 他問我們去了哪裡玩, 然後給我們明天吃早餐的單子,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居然打不開我們的房間的門, 最後只好Sofia給我們另外一把鑰匙, 終於可以好好洗個澡好好休息了, 威爺說明天還要走更多的路, 不過想想今天所看得一切都超級值得的, 所以走再多的路雖然累也不算什麼嘍~!

[Day 18 . 03] 義大利古羅馬競技場 Italy-Roma-Colosseo Photos >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妳們出去玩沒有把身家財產都帶在身上唷?! 都不怕放旅館的信用卡什麼的被偷走嗎? 還是放身上更危險??

看到那櫃cheese, 沒看到妳介紹我還眼睛一亮 以為是 "意大利甜點"咧~~

Sunday, February 25, 2007 12:5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以想見, 看到古羅馬競技場, 一定很興奮厚!!!
威爺在馬下那張, 會不會太好笑了哇, 哈哈哈~~~
看來, 在義大利, 中國人真的很少...
還好大家有團結^^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8:20: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