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Day 22 . 01] 義大利威尼斯Italy-Venice

又是另一天辛苦趕路的交通日, 七點半起床到火車站Firenze S.M.N.已經九點, 每次想到我們買的Europass, 怎麼算都多付了好多錢, 真的是有點氣. 連今天的Eurostar Train我和威爺還要多付15Euro一個人, 二個人就要30Euro才可以直達威尼斯. 但是還是很多錢, 有夠不爽. 很想找當初STA那個人把錢要回來~! 來車站前我們買了早餐一瓶果汁, 還有一盒像麵包的餅乾, 在等車的時候可以吃, 我們就到Waiting Room等我們10:30AM的車. 到了快10:30AM, 覺得很奇怪怎麼都沒有廣播? 威爺還是比較敏感, 他馬上跑去問, 才知道去威尼斯的火車Cancel, 要先到另一個月台坐火車到下一站, 才有Eurostar到Venice. 拜託, 他們廣播用義大利文, 我們怎麼知道, 根本聽不懂! 本來看到對面一個女孩子, 她在看Venice的地圖, 應該也是跟我們一樣要去Venice吧, 威爺很好心的跑去跟她說火車被Cancel了, 她才發覺. 我們趕快跑去一號月台坐火車到下一站. 沒想到人還滿多的, 都是來玩的美國人,

後來火車來了, 大家就把所有的行李拖著拿著但在火車上, 到下一站幾乎全部的人都下車, 只看到有人問哪個月台去Venice. 但是他們全都是講義大利文, 好像不會英文, 所以我們都搞不清楚, 就看大部分的人去哪裡, 我們就都跟著, 反正大家都是要去同一個地方. 我想如果現在在美國, 早就被要求退票罰款, 在義大利根本沒人理你, 說實在對義大利的服務態度滿失望的, 真的沒有美國好.後來我們又發現跟錯月台, 是在前面第二個, 還是威爺機警. 過了幾分鐘車終於來了, 我們有先Reserve, 所以有自己的位子, 我們就坐在二個從加拿大來的女生對面. 一個是理髮師, 另外一個是化妝師, 看起來都很年輕也很漂亮.

剛開始看他們的表情都怪怪的, 後來發現坐在他們隔一個走道旁邊的位子上, 坐了一個義大利人, 那個義大利人好像不懂英文, 可是他就身體坐著朝她們的方向, 很正大光明的看著她們. 挖勒哩......... 我就覺得奇怪, 後來一個女生就對另外一個說"看就讓他看吧, 反正我把眼睛閉起來, 不要管他就好了". 那個男的就這樣看著她們看好久, 天啊! 怎麼有這麼不要臉的男生啊!!!

好不容易那個男生換了一個位子, 威爺就跟這二個女生聊起來, 她們就開始用英文抱怨起那個噁心的義大利人. 然後開始跟我們分享她們的Backpack Trip, 她們從加拿大到英國, 再到義大利法國, 再回到英國一個月. 她們也對義大利的羅馬有些失望, 因為從美國或是加拿大乾淨的國家來到義大利, 一定都會覺得很髒, 又很舊, 不知道是不是很古老的關係.

其中一個女生說, 她剛到義大利的時候, 行李不見了, 那個義大利人還很兇的跟她說, 她不說義大利文沒辦法幫她. 不過還好她先去Hostel, 那邊有很多來玩的人, 有人會義大利文, 就幫她打電話, 後來還好有找回行李.

她說其實住Hostel有好也有壞的, 有一次她們住的Hostel, 地都很髒, 他們甚至洗澡的時候, 都要先拿睡覺的枕頭套到廁所, 鋪在地上踩著洗澡, 因為都是積水很多頭髮超級噁心的, 晚上睡覺也有人打呼, 雖然是一個人一個床, 不過隔壁都睡著陌生人.

她們因為只有二個女生自己出來玩, 在義大利常常就被男生搭訕, 有一次一天晚上, 有三個男生就這樣搭著她們, 要她們一起出去玩, 嚇死她們了, 搭了很久, 她們說要回家, 那三個男生還想陪她們回家. 好不容易才將這三個男生給甩開..........

後來我們邊聊, 發現義大利沒有Root Beer, 也沒有泡麵和微波爐哩~! 其實旅行就是這樣很多的事情發生, 但這些都會成為回憶~!

火車上可以買午餐, 我們的座位可以拉出一個小桌子, 午餐6Euro就有一個Coke+Chips+Sandwich. 大約坐了三個小時的車, 下午約2PM就到了Venice.

當看到火車慢慢的開到四周都是水的鐵軌上的時候, 那種興奮真的無法形容, 真的來到了威尼斯了~!!! 夢想中的水中之城!!!從火車站一出來, 馬上Venice的那種水上的美就在眼前!我們在網上訂的Hotel, 沒想到就在車站旁邊的巷子裡, 看起來外面好老舊, 裡面卻是很新很乾淨, 這就是我們的Hotel "Stella Alpina"! 這是我們來歐洲住得最貴的一晚120Euro, 所以我們也打算就在Venice留一天, 時間更趕了........ 旁邊看到一家中國餐館"亞細亞", 威爺很開心的終於可以吃到飯了!Venice一輛車都沒有, 只有警車船, 計程車船, 救護車船, 公車船, 賣菜的船, 運貨的船, 垃圾車船, 遊車河的船....... 什麼都是以船為交通工具.我們就買了當地的Orange Card一天可以免費搭所有的交通工具, 一些博物館也都免費可以參觀. 一個人22Euro.我們為了把握時間, 就趕快我們今天的行程.
[Day 22 . 01] 義大利威尼斯Italy-Venice Photo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